牛奶糖的红茶

【澜巍】哥哥抱抱 第5篇

逆cp预警

设定:沈巍在一次对抗地星人时受伤,受地星人异能影响,心智发生变化,外表还是大美人沈教授,心理上成了五六岁的小娃娃。

剧版设定。




第5篇

巍巍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往赵云澜身上抓,和受委屈的小孩边哭边踮着脚往家长腰上抱如出一辙。

赵云澜也想把他抱起来,可是巍巍太重了,抱不动!

“哥哥,我会不会死掉?”

“不会不会。”

“可是我流血了!”

“那也不会。”

“但是故事书里都说脖子流血就会死的呜呜呜——”

“……”

赵云澜急得满头大汗。

在艰难哄小孩的经过中,救护车终于滴滴滴来了,赵云澜眼睛锃亮锃亮的,看见救护车就仿佛看到了亲妈,不是,救星。

白衣使者拿着呼吸机担架一通乱七八糟的东西跑过来,经过一番诊断,发现只有皮外伤,做了消毒和包扎,就又嘟嘟嘟开着车走了。

前后不过十分钟。

赵云澜一脸的不可思议,颇有点让声势浩大的救护车白跑一趟的愧疚感。

低头看去,巍巍正乖巧地坐在特调处地毯上,小白手里攥着刚才医生叔叔留给他的棉布球,一双水润剔透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无辜地望着他。

其他人见这两位祖宗总算是消停了,分别作鸟兽散,回了工位或者偷溜回了家。

汪徵:林静你又溜号。

林静:老大管沈教授呢,没空管我。

好在没出什么大事,赵云澜有些后怕地叹气,蹲下身子去摸巍巍的小脑瓜,见巍巍脸蛋蛋上还黏着没干的泪花,心里一揪一揪的疼。

“现在还害怕吗?”

巍巍摇摇头,挪着屁股往赵云澜的方向蹭了蹭。

赵云澜心软的一塌糊涂,直接跟着沈巍一起坐下,拿了干净的面巾给他擦了擦脏兮兮小脸儿和汗腻腻的手掌心。

“我们这就回家,饿不饿?”

这么一说,巍巍觉得肚子确实饿了,全然不记得中午吃饼干吃到打嗝这一回事。他眼睛亮亮的舔了舔嘴唇,声音软软糯糯讨好道:

“想吃炸鸡。”

“好,炸鸡,我们去买。”

巍巍发觉澜澜好像不太开心,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对方眼睛里装着沉甸甸化不开的东西,他看了觉得心里好难过哦。

巍巍伸出白手手去抓他的皮夹克,微嘟着嘴犹犹豫豫小声道:“我……我可以不吃炸鸡……”

赵云澜一愣:“怎么啦?怎么突然又不吃啦,刚才不还馋吗?”

巍巍紧紧张张地抠着手指头,低着头不太敢看他,眼神却忍不住偷偷往上瞟:“我,我看你不高兴。”

赵云澜轻轻笑了,心间说不出是酸涩还是感动,他伸出手指去暼沈巍脸颊上没擦净的灰尘,然后搂着自家乖宝贝亲了一口。

“走,我们去买炸鸡全家桶,买两桶!”


自此以后,沈巍身体虽然没有受到实质性伤害,但是人确实是被吓到了,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创伤,每天晚上睡觉非要树袋熊一样挂在赵云澜身上不可。

这是自家的乖宝贝,赵云澜定然是心疼的。

可是心疼归心疼,总要找到解决的办法,于是他开始变得谨慎,相比沈巍的人身安全问题,沈巍非要每天黏着自己这件事就没那么重要了。

赵云澜苦思冥想,头发都掉了一大把,眼看透顶都要秃了。为了避免类似一事发生,最终决定工作时间将沈巍托付给其他人照顾。


林静:刘皇叔?

赵云澜:啥意思?

林静:白帝城托孤啊!

赵云澜:去你妹,老子我还没死呢。


思来想去,把一天到晚啃手指头的巍巍送去给自家老爷子照顾还是不太合适。

赵心慈:是我脑子出问题了还是你脑子出问题了。

因此赵云澜还是动用了关系,托人打听了一圈,没想到郭长城的二舅主动上门前来商议此事。

塞了一嘴小馒头饼干的巍巍躲在赵云澜身后,鼓着腮帮子攥着小拳头,对来者有貌似一点敌意,不知怎么,他总有一种澜澜要把他卖了的错觉。

赵云澜拿出一堆棒棒糖把巍巍哄走了,并叫祝红看着他防止吃出蛀牙,这才开始和郭英探讨起来。

原来郭英是为他大表姐来的,他大表姐一直没有孩子,丈夫又总是工作出差,到了这把年纪自己平日待在家里,总是有一种空巢老人的感觉,按年纪算起也算是赵云澜的长辈了,如若能叫沈巍与她时时相处、多多陪伴,双方也算有个照应。

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茬,觉得可行。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就这么定了!


第二日,赵云澜就领着巍巍的手手来到了郭英的大表姐家。

大表姐名叫郭婷,年纪五六十左右,人长的慈眉善目,礼貌又客气,家里布置的温馨又干净,就是男主人不在家,缺乏一些烟火气。

赵云澜觉得很可以。

最令他欣慰的是,这位大姐烹饪一流,做的一手绝世美食,这样就不会把他家巍巍饿着了。

赵云澜正想告诉巍巍,宝贝你以后再也不用吃我给你煮的黑暗料理啦,一回头,就看见沈巍正死死抓着他的衣服,眼睛红通通的。

赵云澜:“咋啦?”

巍巍:“是不是因为我最近炸鸡吃的太多了,长胖了,你要卖了我?”

赵云澜:这是啥逻辑我是养老婆又不是养猪。

说时迟那时快,在第无数次经历了沈巍泪眼汪汪下一秒就倾盆大雨之后,赵云澜赶紧在人哇哇大哭之前给他嘴里塞了一颗棒棒糖。

巍巍殷红的眼睛水润润地含着一汪泪,但是碍于咬着棒棒糖哭不出来,这才让赵云澜得以有了解释的时间。

赵云澜:“哎呦我的小祖宗啊,我卖谁也不敢卖你啊!这位大姐温柔美丽又大方,一手厨艺响当当,白天把你放在这里我放心呀!”

害怕小家伙不同意,又赶紧补了一句:“就只有上午和下午,晚上我就来接你回家啦!”

巍巍看在棒棒糖的面子上,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过了半晌又抠着衣角小声问了一句:“那以后还能吃炸鸡吗?”

赵云澜回头问:“大姐您会做炸鸡吗?我家小孩儿,不是,我老婆比较馋这口儿。”

大表姐:“炸鸡翅,炸鸡腿,炸鸡叉骨,韩式炸鸡,炸全鸡,随便挑。”

赵云澜咽了咽口水道:

“您看我每天晚上来您这儿打饭成不,伙食费我们可以按天结算。”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