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的红茶

【澜巍】桥上人 番外1

逆cp预警。

战损失去右臂的巍巍预警。(如果接受不了设定请自行退出拒绝diss,感谢)

加入了非典型abo,其他设定与正文不变。

医学有关内容不能保证完全准确。





番外1

赵云澜驾车一路狂甩到龙城大学门口时,看到沈巍正乖巧的站在那里等他,脑袋一点一点的打盹。

见铁红色的越野车刹车在了自己面前,沈巍清醒了几分,伸手揉了揉眼睛。

赵云澜连忙下车替沈巍接过公文包,小心扶着他的手臂,像是在碰一件易碎的宝贝:“困成这样啦?”

沈巍抬起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怎么不在办公室等我呀?我可以进学校大门直接开车到你办公楼底下。”

“嗯?”沈巍大眼睛眨巴眨巴,看起来睡意惺忪、迷迷瞪瞪的,听明白后咕哝着说:“我,我想早一点见到你……”

此话一出,赵云澜原地投降,只好做起全职老公的行当,弯腰将沈巍大敞着的风衣扣上扣子,顺手还摸了一把他的肚子。沈巍就站在原地不动,眼里含了笑意安安静静地看他动作。

赵云澜灵光一现又问:“那你怎么不去那边长椅上坐一会儿?我从外勤点过来少说也得一刻钟。”

沈巍略带嫌弃的瞟了一眼街道上零零散散的长椅,望着赵云澜小幅度嘟着嘴道:“太凉了。”

奥,也是,已经进入深秋,又是太阳落下去的傍晚,让沈巍坐在被冷风刮透了的木椅上,很容易引得他胃疼。

赵云澜连连认错:“是是是,我忘了,坐在那破地方铁定胃疼,是我想的不周到。”

沈巍也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好像还沉浸在刚才的睡意里,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慵懒。

赵云澜害怕他吹风受凉,赶紧把他囫囵塞进了副驾驶,拿了备用毛毯给人盖上。

沈巍上了车立刻困的不行,耷拉着眼皮就要睡着,整个人下意识往毛毯里缩。问他冷不冷,沈巍困的没有回,赵云澜就打开了最低档的热风。

这茬刚准备踩油门出发,那头儿沈巍就从毛毯里探出脑袋来,看着赵云澜软软糯糯地说:

“我饿了……”

声音软的像小猫一样。

赵云澜赶紧换了挡停住车,把准备好的原味切片面包和鲜榨的热果汁递给他:“果汁是热的,小心别烫着。”

沈巍咕哝着应了一声,然后迷迷瞪瞪地掏出面包片慢悠悠往嘴里送,腮帮子鼓鼓的像小松鼠,赵云澜看他昏昏欲睡的模样,赶紧夺过了果汁自愿承担喂人喝果汁的大任,生怕他大冷天的撒一身。

沈巍已有了四个多月的身孕,肚子已经有了不小的规模,现在他坐在座位里,肚子就圆鼓鼓的窝在身前,沈巍困的睁不开眼,面包沫沫零零散散地掉了一肚子。

赵云澜扭头打开果汁盖子的功夫,沈巍含着面包睡着了。

赵云澜看沈巍这副困倦又可爱的模样,哭笑不得,害怕他呛着,还是轻声把人叫醒了,沈巍就把嘴里的面包嚼巴嚼巴咽了下去。

赵云澜喂他喝了一口热果汁,语气温柔问:“这么困呀?”

沈巍舔了舔嘴唇上的面包渣渣,老实地点了点头。

又慢慢喂他喝了几口后,沈巍摇摇头示意不喝了,赵云澜劝他再喝一点补充糖分,沈巍皱着眉头哼唧着伸手推,赵云澜就扣上盖子放在一边。

车子发动了,平稳地在夜幕降临的柏油路上行驶,红灯时,赵云澜偷偷拿余光看,沈巍已经抱着肚子窝在毛毯里睡着了,额前毛茸茸的刘海软软的塌着,睡着后完全放松警惕的模样令他看起来年幼了许多,像个大学生。

自打沈巍在医院做化验确认有孕后,沈巍就不再涂发胶了,赵云澜也给他买了一些宽松的衣服,那些修身的精美西装只能暂时收进了柜子。

爱臭美又自尊心极强的沈巍一开始还有一丢丢失落,嘟着脸看赵云澜斩钉截铁地将他所有的衬衣马甲都收起来。那个时候小崽崽不过两个月大,他给赵云澜说可以等肚子鼓起来以后再放弃这些衣服,赵云澜说不行,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事情,前期就要保养好。

沈巍一考虑到小宝宝的健康,这点苦恼也就不值一提,于是象征性的反驳几句也就妥协了。


赵云澜庆幸他们两人成功把小崽子养到了四个月大,呆在沈巍肚子里已经算是相对稳定了。

在这之前实则一波三折。


首先,当初赵云澜是并不愿意沈巍怀孕的。

理由很简单,半年前沈巍胃部中枪,前前后后进行好几次抢救才把人从阎王殿里救回来。

尽管最后伤口得到了痊愈,可是身子骨经此一遭,是彻底废了。

贫血导致时常胸闷气短不说,阴天下雨就会胃痛到呕吐,经常把赵云澜吓得灵魂出窍。偶尔沈巍睡梦中咳嗽一声,赵云澜都会扒开他的被窝看看是不是又瞒着自己吐血了。

于是,赵云澜自然是不会有要小孩子的想法,九月怀胎,冬寒夏暑,身体康健之人尚且还累的呼天唤地,更何况沈巍这副连遭重创的身体。

因此,在某个翻云覆雨了一夜后的清晨,赵云澜发现用过的保护套竟然裂开了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也裂开了。

当时沈巍起的早,已经提前做好了早餐去学校上班了,留赵云澜自己一个人在卧室凌乱。

他第一反应就是要给沈巍打电话,想到对方可能会上课,就改成了发消息:

呼叫老婆呼叫老婆,我发现昨晚的小气球裂开了!怎么办!

赵云澜在屋子里急得团团转,结果沈巍慢悠悠到了中午才回了一句:没关系,等我回去再说吧。

可是赵云澜等不及,他一方面找小气球的商家给了个差评,另一方面翘了班噔噔噔下楼去买避孕药了。


特点处里,大庆啃完小鱼干打了个意味悠长的饱嗝:老赵人呢?

汪徵:赵处请假了。

楚恕之盯着屏幕玩扫雷:他那不叫请假,叫翘班。

祝红涂着指甲油哀怨道:谁叫人家是领导呢?


沈巍下班回到家,脱下外套就准备去做饭,这个时候赵云澜噌的冒出来,树袋熊一样往他身上挂,然后变魔术一样把小药盒塞进沈巍手里。

沈巍原本被赵云澜亲昵的动作闹得脸红,却在看到药盒时骤然变了脸色。

那边赵云澜还叉着腰乐滋滋地解释道:“这是避孕药,我挑了副作用最小的一种,虽然不能百分百的避免,但是大概率也能防护住。”

沈巍低头掩住神色,生硬地扯出微笑胡乱点了点头,便拽过围裙前去做饭了。

赵云澜在后面疑惑,脑袋上冒问号:“做饭不着急,你先歇歇然后把药吃上呗。”

半晌,厨房里传来沈巍的声音:“你先放在那里吧。”

他的声音融在哗啦啦的洗菜的水声中,听起来有些模糊和失真。

赵云澜觉得沈巍可能是工作上遇到了不快之事,情绪不高,准备晚餐时问问他。

不出一个小时,贤惠巍巍就开始往饭桌上端菜,端了一半才发现,自己还穿着皮鞋,家里光洁的地板都被他哒哒哒踩出了一串黑脚印。

自从那盒避孕药出现后,他的五感都变得迟钝了,整个人魂不守舍的,也不知烧菜时的调料放对了没有。

晚餐时,沈巍一言不发,低着头扒饭。

赵云澜就坐在对面,托腮盯着他,他看见沈巍总是拿筷子拨弄碗里的米饭粒,好半天了也不往嘴里送,于是开口问:“怎么了,不饿?”

沈巍正专注于想那些有的没的,声音一响,吓了他一激灵。

赵云澜皱眉:“怎么不吃饭?”

从刚才开始他就发现了沈巍的不对劲,这个做事从来都有条不紊的人忽然变得慌手慌脚、六神无主,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凭借他对沈巍的了解,如果仅仅是工作上的难题,不会对这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黑袍大人造成如此大的困扰,既然如此,这个心事定然与赵云澜他自己有关。

他仿佛有第六感,鬼使神差脱口而出:“是不是因为那个避孕药?”

果然,沈巍原本亮晶晶的目光都凝滞了一顺,脸颊的血色肉眼可见的地迅速褪尽,像个雪堆的人。

虽然赵云澜尚未搞懂其中缘由,不过还是赶忙起身凑过去,搬了椅子贴着他坐下。

短短这一会儿功夫,沈巍的脸色就变本加厉地苍白起来,唇线抿紧,额头上都绷出了青筋,表情近乎是遮掩不住的痛苦。

赵云澜只看了他一眼,心尖尖就像是被谁掐了一下。

他握住沈巍的手,像是握住了一个冰块。

“你不想吃那个避孕药啊?”赵云澜极力放轻声音,让他减少心惊与害怕,“你不想吃咱们就不吃了,不要紧。”

此话一出,沈巍就如同被压上绞刑架上的人得到了大赦,眼睛一下就红了。

赵云澜知道自己猜对了他的心思,赶紧顺势把人往怀里拉了啦,伸手替他一下一下顺着僵硬的后背,轻声哄着:“不想吃我们就不吃,别难过了,好吗?”

犹豫了片刻,赵云澜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问清原因,于是缓缓道:“你想要小宝宝呀?”

沈巍身子弱,情绪缓过来也就比较慢,赵云澜就陪着他静静等,等待的过程中就握着他的手渡给他一些温度。

沈巍抿了抿嘴唇,一句话心里翻上滚下转了好几回,才终于说了出来:“那个保护套,是我剪开的。”





——tbc.

我终于开始写番外啦!

最近心情很郁闷可以给一些评论鼓励一下我嘛!(✯ᴗ✯)

评论(22)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