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的红茶

【澜巍】桥上人 番外2(1)

逆cp预警。

战损失去右臂的巍巍预警。(如果接受不了设定请自行退出拒绝diss,感谢)

医学有关内容不能保证完全准确。



分段发,它老是屏蔽我,我明明都这么清水了



番外2

沈巍抿了抿嘴唇,一句话心里翻上滚下转了好几回,才终于说了出来:“那个保护套,是我剪开的。” 

赵云澜怔愣了一秒,而后就明白了。

这一切都是他家大宝贝的计谋。

他回想起不久前,有一次晚上拉灯睡觉,沈巍也有意无意提过一句“不用戴了吧,不要紧”,赵云澜没多想,只是认为怎么能让自家大宝贝因为自己的一时之快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因此三言两句作了反驳,连忙做好了防护措施。

当时赵云澜以为沈巍仅仅是为他的快感和舒适度着想,竟没想那个时候这个人就有其他意图了。

回忆起这些事情,他心里有一点泛酸,沈巍还是那个沈巍,尽管生死都一起经历过了,还是不敢将所有心事袒露给自己看。

赵云澜捏了捏沈巍白白软软的手掌心,语气认真:“宝贝,九月怀胎很辛苦……”

沈巍连忙道:“我不怕辛苦。”

赵云澜极轻的叹了口气,心里顿顿地疼。

他心疼沈巍这样卑微地、小心翼翼地和自己说想要一个孩子,可是有些事情还是要说清楚:“小巍,你听我说,你的身体受过枪伤,胃病肯定是一辈子的事了,如果我们要一个小孩子,怀孕期间,可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很大影响……比如,很多急性的止痛药和退烧药都不能用了,只能自己忍着,会很疼、很难受……”

沈巍不假思索,小声打断道:“我不怕疼,不怕难受。”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赵云澜要是再不同意,就不近人情了。

沈巍的眼眶比刚才又红了两个度,连带鼻尖和耳朵都殷红一片,声音也带了哭腔,通红的眼睛里氤氲着泪水,望着自己的目光近乎于哀求了。

赵云澜肉体凡胎,心又不是铁打的,更何况眼前人是自己心尖尖的人,哪里舍得他这样难过。

于是他点了点头,郑重道:“既然如此,我们就要一个小孩儿!”


可是真当他们期待小孩子来的时候,小孩子偏偏又不来了。

赵云澜不经意间提了一句,说沈巍大概是底子虚弱,不容易受孕,沈巍就如醍醐灌顶般立刻去医院开了坐胎的药方,回家就要喝那苦兮兮的黑药汤。

赵云澜完全不知情,可是沈巍已经吭哧吭哧拎了两大袋子药回来,他也不好拦。

可惜沈巍受过伤的脾胃太弱,根本承受不了多样药草熬制后浓稠的苦药汤,才喝了一碗就吐了个天昏地暗,把赵云澜吓得差点灵魂出窍。

而后赵云澜请了假,盯着沈巍一日三顿喝白米粥,小心调养了两日,那脆弱的胃才停止了痉挛。

没想到的是,上午才能正常吃饭了,下午沈巍又要拿砂锅去煮新一副的药草,赵云澜刚刚放下的心又噌的悬了起来,沈巍还无辜的解释,说之前只是肠胃不适应,多喝几次就习惯了。

赵云澜实在忍不了了,他感觉自己每天过的像坐过山车似的,心脏都有些不好了。

他气的要命,于是丢下一句:“那你喝吧,喝了再吐我可不管你了!”就摔门回了卧室。

说也奇怪,沈巍或许下意识里是恃宠而骄,见赵云澜真的发火生气了,反而不敢煮药了。

他盯着紧闭的卧室门,在厨房原地站了好一会儿,然后慢吞吞地将锅里干巴巴的药草都倒回了袋子。

赵云澜回了卧室就后悔了,但是后悔不代表消气,他如坐针毡地摁着手机屏,逼着自己专注地打了半个小时的游戏,game over以后赶紧跳下床去道歉。

不成想一开卧室门,沈巍就杵在门口,脸色白生生的,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他把人拉进来一起坐下,长篇大论的思想教育刚开了个口,就被沈巍红通通的眼眶给打断了。

赵云澜秒怂,赶紧抱着人道歉,他说,我知道你想要一个宝宝,可是这种事情急不得,我们慢慢来就好了,如果真的把脾胃伤了,得不偿失……

沈巍伏在他肩膀上慢慢点头,道理他都懂,这副遍体鳞伤的身体是他自己的,他比赵云澜更清楚这副身子有多么不堪一击。

但是他心里的那一点卑微的执念于他而言更加重要,那是他活着的全部意义,他想为赵云澜留下些什么。

他自私的希望,就算哪一日自己不在人世了,留下这么一个小家伙每天在赵云澜眼前晃悠,赵云澜就会一直思念他、不会忘记他。

赵云澜听到耳边逐渐有啜泣声传来,他赶紧松开怀抱去看沈巍,果然已经在扑簌簌地掉眼泪了。

他心里仅有的一点火气忽然灭得连灰烬都不剩了,心里疼得厉害。

赵云澜决定,以后无论发生任何事,都绝对不能冲沈巍发火了。沈巍一哭他就心疼,折腾一趟下来,这简直是在自虐!

好在他徐徐做完思想工作以后,沈巍认真接受了,没有再像之前一样犯死心眼,并且决定听从赵云澜说的“顺其自然”,来日方长,一步一步慢慢来。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