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的红茶

【澜巍】爱,死亡和机器人(3)

逆cp预警

短篇

苦中带糖

又是新的坑,好家伙



立志从今天起开始好好更文!把坑都填上!希望不是跑火车(ʘᴗʘ✿)




(3)

赵云澜这一夜睡的还算好,醒来时看见机器人沈巍巍仍坐在椅子上垂着头充电,安安静静的,看起来蛮乖巧的,像个小学生似的。

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揉了揉眼,才看清机器人的额头上擦破了一小块,想想大概是昨天晚上摔在地上时磕的,昨夜光线昏暗,竟然没注意到。

赵云澜心生一点愧疚,拿了包装箱里和机器人配套的药品,用药膏涂了涂破皮处,还隐约能看到里面密布的金属线。


从这以后,为避免此类事情发生,赵云澜便记得准时给机器人充电,他自己午睡和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提前把沈巍巍见到卧室来坐好,闭上眼睛开始充电。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几天,在沈巍巍的照料下,赵云澜觉得自己亏空的身体是好了一些,胃也不抽着疼了,整个人都轻快了。

于是难得勤快的下了一次厨,准备犒劳一下沈巍巍,说也奇怪,明明是机器人,却还会和人一样食五谷杂粮,还会怕冷嫌热,赵云澜忽然联想起机器猫,不得不咂舌道沈巍巍可真是高级的机器人。

等饭菜端上桌,他去客厅叫人,却发现机器人不在,找了找,发现竟然一个人呆在沈巍曾经的小书房里。

赵云澜走近了,机器人被吓了一跳,赵云澜这才发现他正在翻动沈巍从前工作用的一些文件。

机器人看起来有点心虚,缓缓把手里的文件放下了。

一触碰到沈巍有关的事情,赵云澜心里就堵得慌,刚刚做饭时的好兴致一下子减了一大半,语气也不太友好:“不是让你在客厅看电视吗,怎么到这里来了?”

机器人期期艾艾地看着他,“我,我……”

赵云澜问:“这都是沈巍以前的东西,你动这些做什么?”

机器人悄悄捏紧裤边,小心翼翼地说:“我是想知道他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看看熟悉以后能不能重操旧业,这样还能赚一点钱……”

赵云澜蹙眉:“你要钱做什么?你缺钱可以和我说呀。”

机器人看起来有一点难为情,:“我每日在你家里白吃白喝的不好……”

得知了前因后果,疑惑虽是解除了,可是心间却变得更加沉甸甸的,他移开目光不去看机器人,嘴上解释道:“沈巍曾经是龙城大学的生物系教授,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他不在了,包括他的学生和同事,所以就算你学会了,也不能重新跑回学校去。”

机器人默默低下头。

赵云澜仍是不看他,背过身去:“以后他的东西你不要再动了,也不用另寻工作,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

说完后离开了。

机器人便自己一个人被留在空荡荡的书房里,这里到处都是沈巍从前的东西,从书橱,到写字台,还有毛笔、毛毡,以及各种各样古典的摆件,四处都是沈巍的气息。

机器人觉得自己像是呆在别人的屋子里,特别的不合时宜。

他欠身慢慢将沈巍的工作文件重新整理好,放回从前的位置,心中忽然对“沈巍”这个人艳羡起来。

明明是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声音样貌都相同,理论上来说,性格智商等等也都是相同的,可是“沈巍”却偏偏能得到赵云澜无由、无限的怀念和爱护。

自己就算做的再好,也只不过是一个他的复制品。

沈巍巍伸手抹了抹眼睛,摸到滑腻腻的、湿湿的,第一次感受到眼泪这种东西。


赵云澜不许机器人碰沈巍的东西后,机器人就变得时常沉默寡言了,在家里的行为举止也更加小心翼翼,生怕做错了什么叫他不高兴。

这下赵云澜反而于心不忍了。

虽然说沈巍巍本体上只是一个机器,但是这个机器人高级啊,有感情有意识,更重要的是长着一张和沈巍一样的脸。

想起之前因为自己的私心就不许机器人碰沈巍的东西,还因为一时生气就不让人家出门工作,天天锁在家里,完全是剥夺了人家的人身自由嘛。

搞得现在机器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战战兢兢的,生怕惹了“主子”不高兴。

这怎么能行呢。

赵云澜想,这又不是奴隶伺候主人的话本,自己更不是什么蛮横无理的大财主。

所以之前自己的行为确实有一点混账了。

怎么能因为沈巍而欺负另一个“沈巍”呢,这样对机器人不太公平。

赵云澜是想认真道歉来着,他生怕沈巍巍因为自己的三言两语钻死牛角尖钻成抑郁症,这么高级的机器,谁敢保证他能不胡思乱想抑郁了,到时候都没地方给治疗去。

可是碍于面子和机器人之间那些不亲近的隔阂,一时半会也没说出口,恰巧上面扔给特调处的案子一个接一个,砸的赵云澜晕头转向,也就暂时搁置了。

零零散散忙了一个月,眼看快到年关了,赵云澜终于给大家宣布——可以休息了。

特调处众人应声而起,瞬间做鸟兽散。

赵云澜也抓了外套和车钥匙往外走,出门已是天黑,想着一直没给沈巍巍道歉,就开车到了家门口的点心铺,先是买了一些鸡蛋糕和核桃酥再开车回家,沈巍嗜甜,想必沈巍巍也爱吃甜吧。

结果到了楼下,刚一下跳下车,后背就挨了一棒子。

“我靠!”赵云澜被打的发懵,疼得呲牙咧嘴,回头就看见了两个年轻人,痞子模样,一人拿木棒一人持刀。

他觉得自己真是怪倒霉的,都下班了还得对付地痞流氓,要知道他可真的是困的要命一心一念想回家睡觉的。

赵云澜问:“呦,干嘛的呀?大晚上的不回家。”

对面回答:“给我们老大报仇!”

赵云澜:“你们老大谁呀?”

对面又齐声回答了一个名字,赵云澜回忆了一下,大概是一周前被特调处捉拿归案的一个犯人,仗着自己有点特异功能到处为非作歹,最后伤了人,出了人命,只好枪毙处理。

赵云澜笑了笑做无奈状:“你们老大是咎由自取,如果不出人命,兴许关几年就放出来了,谁叫他不知天高地厚,变本加厉。”

两个地痞看起来并不愿意放过他,一步一步逼上前,赵云澜只好耐着性子躲过棍棒把人打趴下,拍拍手上的灰,气喘吁吁说:“行了,今天就替你们父母教育教育你们。”

刚想回车里拎了点心上楼,谁知角落里又蹭蹭蹭冒出来五六七八个年轻人,手里各种乱七八糟武器都有,将他团团围住。

赵云澜愁的一口气叹到地上,看来这一时半会还是真走不了了,本来加班已经累的头昏脑胀筋疲力尽,实在不想再多余耗力气,于是伸手去掏怀里的黑能量枪——

没想到整个人被狠狠撞了一下,一个趔趄就摔了出去,怀里的枪也甩飞了。

赵云澜看见一个壮汉从旁边走过来,居高临下望着他,手里的匕首在黑夜里闪着寒光。

恐慌之余,他忽然有一点心酸,想起沈巍巍大概还在等他回去,车里的点心还没来得及交给他。

不知道如果自己就此英勇殉职,他身为一个机器人会不会难过。

胡思乱想的时候,耳旁隐约听见有人跑来,然后那个壮汉咣叽就被打倒了,摔了个狗啃屎。

赵云澜梗着脖子看去,沈巍巍正拿着鸡毛掸子威武地立在自己身边,目光凛冽地盯着周围人。

只听得那个地星人老大高声大呵一声“上——”,沈巍巍就与他们陷入了打斗中。

要说这机器人若是一并留下了沈巍的黑能量还好,可是现如今就一个从二手市场上淘的鸡毛掸子当武器,和赤手空拳有啥区别。

赵云澜趁沈巍巍做着掩护,赶紧到处找枪,最后在一片草丛里翻了出来,却忽然遭遇地星人偷袭,这时候沈巍巍冲过来用手臂替他挡了一刀。

赵云澜在这个空档冲着那人飞快打了一枪,回头看见沈巍巍是小臂被砍,虽然不会流血,但是肉眼可见里面的电路根根断开,正滋啦滋啦起着电花。

伤口很深,切下去一半多,如果是人的话恐怕要做截肢处理了。

赵云澜被这样的伤口吓得浑身冒汗,直到沈巍巍高声喊他,才注意到其他地星人已经向他扑来。

他挡在沈巍巍前面,用手枪“砰砰砰”几声把地星人都打趴下了,还有几个见势不妙蹿了。

赵云澜赶紧回头看,沈巍巍捂着受伤的手臂,已经后背贴着树干滑了下去,脸色惨白。

他赶忙过去,看见机器人被切开的手臂处又是起火星又是冒烟儿,他动也不敢动,可是沈巍巍疼得额上一层层冒汗,眼看就快要疼晕过去。

赵云澜掏出手机道:“你,你别害怕,我这就给林静打电话,你再忍一忍。”

于是,正在深夜会周公的林静被老大的无情连环call叫了起来。




——tbc

想要评论(◍•ᴗ•◍),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1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