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的红茶

《雪糕》

第一篇


【爱丽丝】

他居然亲吻了那个叫卡洛的女孩儿!当着我的面!他给她的拥抱是那样的紧,他的吻是那样的拼尽全力!


显然,他看到了我,也看到了我活生生地目睹了这一幕。


我想我的脸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折磨到扭曲,而他却不以为然,他慢悠悠地放开了怀里的女孩儿,眼睛终于撇到我这里来了,却是一副无所谓的神情,我在那双我深爱的眼睛里看到了嫌弃——对我的嫌弃!好像多看我一眼都是在浪费他宝贵的时间。


“泰兰特!你怎么能这样!”我终于叫了出来,估计声音是很撕心裂肺的。


他却轻蔑地笑了——他从没用这种表情看过我,“哦?我怎么了?”


“你,你不是,不是告诉我,卡洛只是你的朋友吗!”我愤怒地结结巴巴着说出来这句听起来如此无用的话。


“原来是朋友,现在就不能喜欢吗?”他还是那样的无所谓,好像我只是他一个随随便便的人,根本无由去干涉他的事情。


他见我愣在他面前,见我没有急切的发作,好像故意认准了要把我气背过气一般,又添一句:“我原来喜欢你,现在就不能喜欢卡洛了吗!”他几乎是嘶吼出来的。


他的一句话让我头部的血一下撞到脚底,我觉到心脏在剧烈挤压,冲到肺腑里的血液变得酸涩。


——我伸出手去狠狠地扇到了他的脸上。


我的眼睛狠狠的瞪着,没有一滴眼泪,但是感觉眼角快要裂开,十分干涩和疼痛。


不过,奇怪的是,我打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重,他却被我打的有点儿趔趄,往后退了半步。


出于心底的感觉,我居然感到一阵心疼。


有一瞬间,我竟然莫名其妙觉得他刚刚的嘶吼之中好似掺杂着嘶哑的嗓音,他的眼睛里不全是不以为然,也含着别的东西。


然而巨大的失望和愤怒冲撞着我的大脑,那种在我看来分明是矫情的敏感在下一刻烟消云散。


他捂着脸,眼睛里还是那样的不服输。


好像在说,你打我又怎样,打死我,我不会改变,不会有丝毫的悔改。


我瞪着他的眼睛,那双曾经被我吻过那么多次的眼睛。


在那一刻,我想我的眼里没有了丝毫感情,充斥着的都是看清似的失望。


我咒骂了几句,然后转身,走了。


【疯帽子】

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我翘起的眉梢开始出现轻微脱落、开始变得萎蜷,这可真是奇怪,我几乎没有在意,还是每天和爱丽丝一起去帽店,去喝下午茶,一起出门,一起回家,路上谈论着让彼此大笑或让彼此感动的东西。


可是这种情况却越来越严重,连我棕红色的头发都显出了萎落的趋势,而且不知从何时起,我的腰部出现了阵阵疼痛。


我越来越纳闷,我还在自嘲是不是岁数不小了,再不是那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了。不过出于不放心的考虑,我还是准备去医院看一下,那日很巧,爱丽丝有别的事情,她想陪我一起去,我推脱了,我说,这么点儿小事情我自己去就好了。


她见我实在推脱,也松了口,去忙她当日的事了。


于是,我去了医院做了检查,我问医生结果怎么样?


医生却问我有没有家属一起跟来。


我望着医生谨慎的眼神,心里一阵奇怪,“没有,我自己来的。”我回答道,“怎么了?”


然后医生狠心的告诉我——我病了——肾衰竭。


“能治吗?”


不治。


“那,我还有多少时间?”


三个月。


三个月——我像是做了一场噩梦一般走出医院,望着街道,突然不知道该去往哪里。


心里谈不上特别难过,但是大脑很乱,眼神怔怔的。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疲惫,而且腰部的疼痛又来了,我只好找了医院外的一个木椅坐下来。


望着街上的车水马龙,人们像往常一样在街道之间穿行着,孩子还是在向老人们喊着要糖果,年轻的男女伴侣还是在欢畅地笑着,热闹依旧。


这时候,我突然很想去拥抱一个人,可是那个人不在这里。


太阳缓缓地,从蓝色的东边天空,转到了橘红色的西边天空。


我笑了,轻叹着还好她没有一起跟来。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